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專家參加氣象大會遭取消 總統:北京當局傷害兩岸關係

  • 時間:2019-06-09 17: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專家參加氣象大會遭取消 總統:北京當局傷害兩岸關係
蔡英文總統9日前往新竹南寮漁港視察前瞻基礎建設工程。(圖擷自林智堅臉書直播)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等人出席世界氣象組織(WMO)大會,卻無預警遭到中國打壓。蔡總統今天(9日)下午南下新竹視察受訪表示,此事外交部已在第一時間嚴正抗議,總統並嚴正告訴北京當局,這樣的做法是在傷害兩岸關係。

民生公共物聯網召集人呂忠津、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等人出席3日起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氣象組織WMO第18屆「世界氣象大會」,卻因中國施壓,導致WMO取消他們的與會資格。彭啟明指出,6日的會議中,突然被告知不具資格,大會所發的名牌也被粗魯地取走。

蔡總統9日前往新竹南寮漁港視察前瞻基礎建設工程時,被媒體詢問此事,總統強調,外交部第一時間已嚴正抗議。總統也嚴正告訴北京當局,這樣的做法對兩岸關係造成傷害。總統說:『(原音)這件事情我們外交部在第一時間嚴正抗議,也要嚴正告訴北京當局,這樣的做法對兩岸關係,確實是沒有什麼助益而且是傷害的,台灣can help,也就是說我們事實上在氣象觀測領域裡面,我們也可以貢獻國際社會很多。』

總統表示,本月將發射的福衛七號就是台灣氣候觀測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希望能在氣象領域持續為國際社會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