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七順利升空 總統:見證台灣太空科技在國際發光

  • 時間:2019-06-25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福七順利升空 總統:見證台灣太空科技在國際發光
蔡總統英文前往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觀看福衛七號發射升空轉播。 (謝佳興 攝)

台、美近年最大的科技合作案「福衛七號」在台北時間今天(25日)下午2時30分於美國佛州順利發射升空。特地到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觀看發射轉播的蔡英文總統指出,2年前發射的福衛五號見證台灣擁有自主研發太空衛星的能力,如今福衛七號的發射則見證台灣太空科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接下來台灣還會一棒接一棒,每年發射新的衛星。

#現場發射倒數#福衛七號是近10年來台、美最大的科技合作案,備受各界矚目,蔡總統、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25日皆前往新竹國家太空中心,觀看福衛七號在美國佛州發射升空的歷史一刻。總統在致詞時強調,福衛七號將接替服役13年的福衛三號,成為太空最精準溫度計的2.0版,測量將不受海、陸限制,也不受天候影響,發揮最強大的氣象監測功能,並且與全世界分享這些觀測資料,台灣將因福衛七號而對國際社會做出最大貢獻,這就是科技、科學最大的價值。

總統並表示,台灣接下來還會一棒接一棒,每年發射新的衛星。總統說:『(原音)2年前福衛五號升空,見證台灣在自主研發太空衛星的能力,現在福衛七號升空,則見證台灣太空科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接下來我們還會一棒接一棒,每年發射新的衛星,台灣人的勇氣、決心將隨著每一次的衛星升空,在太空中不斷閃耀。』

酈英傑則提到,當台、美雙方共同集思廣益時,偉大的事情就會發生,今年除了歡慶台灣關係法40週年,此次衛星發射也見證雙方在科技領域的密切合作及強勁的夥伴關係,他還大讚台灣的貢獻與技術已延伸到地球之外。他說:『(原音)不論走到哪裡,我總是喜歡告訴大家台灣是許多領域的佼佼者,能為國際社會貢獻良多,今天的衛星發射顯示台灣的貢獻和尖端技術不僅已擴展到世界各地,還延伸到地球之外。』

福衛七號順利升空後,總統在受訪時特地感謝團隊的付出,並強調國家會持續給予最大支持,繼續推動國家太空科學發展;同時,台、美間的科技合作方案也會持續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