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見光明 曼哈頓開始逐步恢復供電

  • 時間:2019-07-14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重見光明 曼哈頓開始逐步恢復供電
美國紐約市曼哈頓(Manhattan)大停電,時代廣場大螢幕一片漆黑。(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美國紐約市西城(West Side)發生變壓器爆炸,曼哈頓(Manhattan)13日晚間有超過4萬用戶停電,地下鐵和商店陷入一片黑暗,成千上萬人只好在街頭步行。

正好在這個區域的路透社記者表示,晚間大約7時(台灣時間14日上午7時)聽到一聲爆炸聲。而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則說,因變壓器失火他們已前往救援。

消防局在推特發文說,他們已對多起電梯事件做出回應,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這起停電從第五大道(Fifth Avenue)西至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並從西40街北至72街。

由於至少有部份百老匯戲院取消表演,使得在氣候宜人的夏日週末夜,遊客最愛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人行道上更加擁擠。而往日燈火燦爛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則陷入昏暗。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稍早前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當局預期這會是非常短的情況,目前無法對還要多久才能恢復供電做出確切預估。

而紐約電力公司─聯合愛迪生(Con Edison)在晚間10時過後不久表示,已經開始在恢復電力。「曼哈頓上西城(Upper West Side)的電力正在恢復中,我們預料大多數用戶將在半夜恢復。」

紐約以前也曾經歷過大規模停電,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的超級風暴「珊迪」(Sandy)來襲之後,而在2003年美國東北部的大面積停電事件後,紐約大部分地區也曾停電一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