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與UNFCCC 外交部:政治因素不減損決心

  • 時間:2019-07-23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參與UNFCCC 外交部:政治因素不減損決心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23日在「氣候變化及永續發展研習會」表示,政府有決心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政府積極爭取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今天(23日)在「氣候變化及永續發展研習會」致詞表示,政府有決心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這個決心不會因為政治等因素受阻而有所減損。

外交部舉辦「氣候變化及永續發展研習會」,以「深化夥伴關係」為主題,探討永續健康願景、青年發想、永續發展教育等議題,希望藉此促進產、官、學、研與社會公民的交流互動,創造更多改變台灣與國際的永續行動及夥伴關係。

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致詞時說明政府依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訂定的各項核心發展目標,例如國際援助合作計畫,就效法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精神,制定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目標,再以氣候變遷議題而言,我政府也持續推動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目前雖因政治等因素受阻,但會努力透過民間團體、學術單位等管道與國際社會保持互動,謝武樵說:『(原音)我們只能夠以締約方大會的NGO觀察員身分來參加相關會議,來參加相關的會議、活動跟機制,但是這個完全不減損我們參與的決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致詞表示,國際對於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關注,已成為這個世代討論發展議題時不可或缺的新常態框架,蔡英文總統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說明永續發展的價值就是台灣價值,宣示我方將依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友邦和世界帶來更大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