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斷15年 高麗航空恢復平壤直飛澳門航班

  • 時間:2019-07-25 14: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中斷15年 高麗航空恢復平壤直飛澳門航班
高麗航空 Air Koryo(網路圖片)

澳門民航局表示,在中斷15年之後,北韓國營航空公司高麗航空(Air Koryo)將於下星期恢復從平壤飛往賭博業聞名的澳門的直飛航班。 

法新社報導,隨著航線重啟,澳門將成為繼中國的北京、瀋陽、以及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之後,第四個定期飛往北韓首都平壤的城市。 

澳門民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已「批准高麗航空公司在平壤和澳門之間的航班營運」,每週2班,從8月2日開始。

該聲明補充說明,高麗航空曾於1996年至2004年之間營運往返澳門的航班。

澳門因其龐大的博弈產業,經常被外界稱作「亞洲的拉斯維加斯」。澳門與北韓也有些淵源。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曾在2017年與妻兒一起流亡住在澳門。金正男之後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遭到暗殺。

另外,澳門賭王何鴻燊也於1999年在北韓開設「平壤娛樂場」(Casino Pyongyang)。

到目前為止,中國遊客是孤立的北韓最大宗的觀光客來源,有直飛航班以及長長的陸地邊界連結兩國。據信每年有數以萬計的中國遊客造訪北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