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友台小組主席:台灣應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

  • 時間:2019-09-24 2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法友台小組主席:台灣應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24日表示,他曾在巴黎動員法國議員支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認為台灣應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相信自由會戰勝一切。(圖:中央社)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今天(24日)參觀立法院受訪指出,他曾在巴黎動員法國議員支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認為台灣應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相信自由會戰勝一切。

立法院指出,立法院長蘇嘉全24日在外交部歐洲司長姜森陪同下,帶著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塞沙里尼,以及小組成員克雷侯(Stephane CLAIREAUX)議員、議員米歇爾(Monica MICHEL)、議員朵瑪(Valerie THOMAS)、議員巴卡麗(Delphine BAGARRY)、議員碧朵拉(Claire PITOLLAT)等一行,參訪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包含砂島貝殼砂展示館及遊客中心。

結束上午屏東行程後,下午蘇嘉全帶領法國議員團至立法院參觀議場,而24日適逢立法院會,訪團一行抵達議場,立委正質詢有關決算案。蘇嘉全在文化部長鄭麗君陪同下,帶領訪團一行進入議場二樓旁聽席旁聽質詢內容。

此外,蘇嘉全也介紹立法院議事規則、座位設備、政黨席次分配及轉播系統等,並與法國議員互相交流意見。

參訪後,塞沙里尼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這次參訪立法院的印象;塞沙里尼表示,延續去年蘇嘉全訪法並到國民議會參觀,這次換他來到立法院,這是持續台法友誼的表現,這次訪台他也看到台灣民主發展,受到深刻的感動。

塞沙里尼說,台法兩國國會議會雖有小異,但也有相同之處,而去年他帶領蘇嘉全進入法國國民議會,這也展現了蔡英文總統在外交上的成果。

有關24日是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召開第一天,而台灣今年仍未受邀,對此塞沙里尼表示,他曾在巴黎動員法國議員支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也認為台灣應有意義加入國際組織。

他表示,法國國民議會是法國大革命的產物,也是法國民主的開端,他今天非常榮幸可以參訪立法院,見證台灣民主發展。最後塞沙里尼以「雖然這一切爭取不易,但他相信自由會戰勝一切」,作為本次拜會的結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