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議員聯名挺台參與ICAO 外交部感謝

  • 時間:2019-09-25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會議員聯名挺台參與ICAO 外交部感謝
美國國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及運輸部長,支持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外交部今天(25日)回應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美國國會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及運輸部長,支持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一事,外交部今天(25日)回應指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支持台灣參與ICAO不遺餘力,今年再度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也由衷感謝美國政府與國會部門對於台灣參與ICAO的一致支持與協助,並期盼ICAO儘速就台灣的參與做出妥適安排。

外交部表示,該聯名函內容關切ICAO因政治因素排除台灣參與,將有礙國際飛航規範的執行,並危害旅客的安全;聯名函也指出,我國桃園國際機場在2018年的國際客、貨運量分佔全球第11名及第5名最繁忙機場,台灣參與ICAO的相關討論至為關鍵。

外交部說,該聯名函由美國聯邦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領銜發起,連署議員涵蓋共和黨與民主黨,展現美國會不分黨派力挺台灣國際參與的堅定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