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施正屏等人遭關押 陸委會籲陸保障應有權益

  • 時間:2019-11-13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施正屏等人遭關押 陸委會籲陸保障應有權益
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等人遭中國拘提並已進入審判程序。(圖取自臉書)

針對中國大陸國台辦表示台師大退休教授施正屏、南台灣兩岸關係協會聯合會主席蔡金樹、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等3人被拘提並已進入審判程序,陸委會今天(13日)回應指出,陸方應對當事人落實正當法律程序、充分保障應有權益;如果還有其他台灣民眾因類案遭到關押,也應儘速向我方及家屬進行通報與通知。

陸委會表示,施正屏、蔡金樹、李孟居等3案,陸方都未向我方進行人身自由限制通報,且據了解,其中被關押時間最長已達1年3個月,陸方才被動說明相關案件偵審進度,但對於具體案件的司法程序進行、相關訴訟權益保障等,還是沒有清楚說明。

陸委會說,將持續與相關機關及家屬保持聯繫,關注案件進展,提供相關協助;至於相關案件的處理,陸委會將優先保護個案安全與尊重家屬意願,只要收到家屬提出協助的要求,政府都會給予適切協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