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參與COP25 外交部:展現台灣充沛能量

  • 時間:2019-12-17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參與COP25 外交部:展現台灣充沛能量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剛在15日於西班牙落幕,16日代表團於環保署舉行返國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蕭照平 攝)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5)日前閉幕,外交部今天(17日)表示,今年結合公私部門組團參與COP25,雖仍面臨中國大陸打壓,但還是取得豐碩成果,例如大會期間參與的13場周邊會議,場次就是歷年之最,不僅為台灣有力發聲,更展現我國多元充沛的能量。

外交部表示,我方這次循例以工業技術研究院的NGO觀察員名義組團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屆締約方大會,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等原則,順利完成各項工作。

外交部指出,今年參與的重要成果,包括13個友邦以致函或執言方式挺台參與UNFCCC,另有英國、西班牙、德國等12國友我國會議員以致函、提出質詢或公開貼文等方式,聲援台灣參與UNFCCC的必要性。

此外,會議期間與友邦、友我國家舉行42場雙邊會談,另參與的13場周邊會議,更是歷年場次最多,吸引超過千人與會者參與,大幅增進國際社會對我案訴求的深入了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當然我們都會持續面對中國大陸的打壓,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即使是有中國大陸的打壓,但我們還是取得了豐碩的參與成果。』

在文宣方面,外交部表示,11月推出的短片「隨風起飛」,以我國興建的第一座離岸風力發電場來說明台灣致力落實UNFCCC目標,並積極為地球減碳貢獻心力;影片推出3週以來,已有超過千萬的總觀看次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