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IUU海鮮進口問題多 美議員要求調查

  • 時間:2019-12-20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IUU海鮮進口問題多 美議員要求調查
圖為生蠔、蛤蠣等海鮮貝類。(示意圖/Pixabay圖庫)

美國民主黨資深眾議員19日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針對來自中國與其他地方的非法、未通報且未受規範(IUU)海鮮進口,對經濟產生的影響進行調查。

美國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主席尼爾(Richard Neal)、以及委員會成員布魯門諾(Earl Blumenauer)致函ITC,表示這類進口佔全球漁獲量的31%,估計價值達到23億美元。

提出這項調查要求之際,正值美中一週前才剛就化解雙邊貿易緊張,達成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

信中指出,IUU漁獲助長了魚群的過度捕撈,威脅到沿海社區的生計,危害食品安全與海洋生態系統。此外,由於進口佔美國海鮮消費的九成,因此這也對美國漁夫造成「不公平競爭」。

尼爾和布魯門諾表示,根據IUU捕魚的盛行程度、以及該國對此的回應,美國最大的海鮮貿易夥伴─中國,被列為「152個最糟糕的沿海國家之中」。

他們呼籲ITC針對這個問題,調查其規模、程度、供應鏈、價格壓力和潛在的經濟效應、以及IUU產品盛行於美國進口市場的相關細節。

中國已在8月公佈一項防止非法捕魚、並預防沿海漁獲枯竭的法律草案,稱使用爆炸物或電魚等非法且非永續的捕魚方法,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