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批返台台商今隔離期滿 總統:台灣經驗值得與世界分享

  • 時間:2020-02-18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首批返台台商今隔離期滿 總統:台灣經驗值得與世界分享
總統蔡英文(前右)18日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特別感謝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Lois Michele Young)(前左)在聯合國為台灣發聲。(圖:中央社)

首批自中國武漢返台的台商今天(18日)上午解除隔離。蔡英文總統在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時,特別感謝這些台商的配合,和政府一起守住這個關卡,她並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與世界分享。總統也再度強調台灣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有先進的醫療體系及豐富的專業與經驗,不該被WHO排除在外。

首批自武漢包機回台的247名台商除了有1人確診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還在治療外,其餘246名都在18日上午解除隔離,陸續離開隔離場所後返家。

蔡英文總統18日上午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團時,感謝這些台商的全力配合,並表示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與全世界分享。總統:『(原音)今天早上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已經順利結束隔離的狀態,而且可以回家,值得欣慰的是,他們的健康狀況都良好,後續我們也會繼續給他們關心,鼓勵他們持續做好自主的健康管理。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跟人民同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的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了這個關卡,我也認為這樣的台灣經驗是值得和世界來分享。』 

蔡總統指出, 目前台灣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WHO)卻因為政治因素,將台灣排除在外。她再次強調,防疫是全球性事務, 政治因素不該凌駕於健康的權利,更不應該讓全球的防疫網絡出現破口,台灣就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從抗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時期就累積了豐富的專業與經驗,不該被排除在外。

總統表示,友邦一直是協助台灣通往世界最關鍵且最重要的通道,這幾年來,中國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感謝友邦總是在最重要的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其中,在座的貝里斯、瓜地馬拉及海地代表都為台灣挺身而出、仗義執言,她要代表全體台灣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謝。

蔡總統也再次強調,支持台灣參與WHO將可確保全球更有效、快速掌控疫情,台灣會繼續努力,也希望友邦能繼續支持、為台灣發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