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卸任 將從改革行動中告別

  • 時間:2020-05-20 15: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卸任 將從改革行動中告別
蔡英文總統正式回任黨主席,與前主席卓榮泰完成交接(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宣誓就職展開總統第二任期後,也依照民進黨章回任黨主席,並於20日下午返回黨中央與前主席卓榮泰完成印信交接,宣誓就任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

卸下黨主席重任的卓榮泰致詞時表示,蔡總統身為一個強力的候選人,帶領黨和立委參選人打了一場漂亮選戰,守住主權守住台灣,他再次向總統表達感謝與道賀。同時,卓榮泰也說,去年1月9日,他受全體黨員指派接任黨主席,提出保護本土政權、維護國會優勢,推動進步價值3項政見,中央黨部也以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當作勝選目標,今天全體中執委也能大聲向全體黨員說,「這些目標我們也都達到了。」

卓榮泰也指出,他已經達到被交付的任務,因此,他要向全體黨員和中執委告退,他宣布將從這場大改革的行動中告別,離開公共職務。卓榮泰說,他很感恩,因為人民信任、全黨團結,今天才有榮幸把黨主席這麼重要職務和責任,直接交到中華民國台灣現任總統的手上,這對他是畢生的榮耀。

而在黨主席交接典禮結束後,卓榮泰自行開車回家,表情顯得輕鬆自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