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基會台商座談 台商籲政府重視維護權益

  • 時間:2020-05-27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基會台商座談 台商籲政府重視維護權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27日考察海基會,並與中國大陸台商舉行座談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今天(27日)考察海基會,並與中國大陸台商舉行座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致詞表示,陸委會會致力維護台海和平,讓台商在穩定環境下賺大錢;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陳忠和致詞時則呼籲政府重視或維護大陸台商權益,也希望政府不要區隔大陸台商與世界台商。

立委考察海基會,邀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與大陸台商舉行閉門座談。陳明通致詞表示,蔡總統在就職演說宣示持續遵照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而陸委會的工作就是要維護台海和平,讓台商在穩定、安心的環境下發揮所能、把握商機、「大家賺大錢」。

中國大陸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深圳台協會長陳忠和致詞指出,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最多時一年可達1千3百多億美元,大陸台商與世界台商一樣,都是在耕耘台灣的經濟力,因此要懇請政府「不應該將大陸台商跟世界各地的台商,做那麼大的區隔」。

陳忠和表示,台商們理解的蔡總統競選承諾是「保持現狀」,所以期盼能在保持現狀情況下,讓兩岸關係有所增進或改善,但現實似乎並非如此,他說:『(原音)但是到目前的情況看,大陸台商真的是情何以堪、情何以堪,但是話又說回來,你不能只要大陸台商每年給你賺個1千多億美元的外匯,而不去重視或者是更加維護大陸台商的權益。』

除陳忠和外,包括台企聯常務副會長陳錦龍、鄭聰俊,南京台協、珠海台協等現任會長或幹部,加上榮譽會長、澳門台商會長,共有12位台商代表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