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決定退出WHO 外交部:力爭更多國際支持

  • 時間:2020-07-08 20: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決定退出WHO 外交部:力爭更多國際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政府決定2021年退出世衛組織(WHO),此舉對台灣可能產生的影響引發高度關注。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8日)表示,外交部將密切注意後續情勢發展,而現階段會繼續加強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及友邦的合作,全力爭取更多國際友人認同並支持我案訴求;歐江安並指出,參與世衛組織是全體國人的熱切期盼,致力推動的立場不會改變。

針對美國宣布退出世衛組織,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除密切關注後續發展外,我方目前仍會努力爭取更多支持,她說:『(原音)在這個階段,外交部將繼續加強跟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還有友邦的合作,我們會全力爭取更多國際友人認同並支持我案的訴求,同時外交部也會繼續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依據國際情勢的變化,與衛福部等相關部會共同研議最符合我國利益的推案目標及策略。』

歐江安強調,參與世衛組織一直是我全體國人的熱切期盼,也是政府推動參與國際組織的重點目標,因此立場不會改變;而近來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更加突顯全球防疫合作不容任何缺口的重要性,我國成功的防疫經驗,已使國際社會了解將台灣納入全球公衛體系的必要性及急迫性。

歐江安指出,今年上半年推動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所獲國際支持聲量大幅成長,為歷年來最高,這除有美國持續大力支持外,也有愈來愈多理念相近國家以多元方式表達對我支持,讓台灣的推案增添前進動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