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札爾訪台 外交部:不會討論成立新國際組織

  • 時間:2020-08-10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阿札爾訪台 外交部:不會討論成立新國際組織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左一)9日搭乘美國軍機抵達台灣 (外交部提供)

針對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指台、美有意成立新國際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外交部今天(10日)上午嚴正澄清,此報導未向外交部查證就刊登不明消息人士的揣測,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外交部表示遺憾。

外交部指出,台美間多年來也持續就如何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但產經新聞報導宣稱雙方將討論設立新的國際組織以取代世界衛生組織,並非這次台美討論議題。

外交部說,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來訪,主要是強化台美雙方在醫衛領域的進一步交流,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阿札爾曾多次公開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的貢獻,因此,他來訪時將與我方防疫專家進行經驗交流,並親身體驗「台灣模式」的運作實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