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模式開放透明 阿札爾:與病毒起源國鮮明對比

  • 時間:2020-08-11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灣模式開放透明 阿札爾:與病毒起源國鮮明對比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11日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表示,「台灣模式」與病毒起源國形成鮮明對比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中國這次處理俗稱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相關作為,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11日)下午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表示,美國曾與有過成功的合作與交流,但在這個世紀最嚴重的衛生挑戰方面,卻缺乏中國真誠的合作,阿札爾並以「台灣模式」對照中國的做法,批評中國並未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義務,還聲稱美國一直無所作為。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應邀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除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及醫衛貢獻外,也以台灣開放、透明的做法,批評中國背離全球衛生所需要的合作精神,「台灣模式」與「病毒起源國形成鮮明對比」。

阿札爾指出,世界在過去20年經歷兩次「起源於中國的嚴重病毒」,也就是SARS與COVID-19,但問題不在於哪國是病毒來源,問題在於那一個國家的應對方式,阿札爾說:『(英文原音)我們在若干議題、包括部分衛生領域,與中國有過成功的合作與交流,但在本世紀最嚴重的衛生挑戰上,卻缺乏中國真誠的合作。』

對於台灣無法參與世衛組織,阿札爾表示,中國對世衛組織的做法,和它對其他國際組織的態度一致,中國的影響力遠超過他們對此公衛機構的付出,而中國運用影響力不是為了促進公衛目標發展,而是為了滿足自身狹隘的政治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