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禁微信 美國商會:九成在華美企憂影響業務

  • 時間:2020-08-27 19: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禁微信 美國商會:九成在華美企憂影響業務
上海美國商會公布報告顯示,近九成在華的美國企業認為,美國川普政府即將對微信實施的禁令,可能影響公司在中國的業務。(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海美國商會公布報告顯示,近九成在華的美國企業認為,美國川普政府即將對微信實施的禁令,可能影響公司在中國的業務。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6日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個人和公司進行涉及微信的交易;禁令將於9月下旬生效,但涉及範圍尚未披露。香港明報今天(27日)報導,對此,擁有包括可口可樂、摩根大通等1400家會員的上海美國商會,最近訪問了140多家企業。

據上海美國商會26日公布的報告,近90%受訪企業反映,若微信禁令涉及範圍擴大到中國以及在中國的美國企業和公民,將會阻礙他們及員工與中國當地有關部門有效溝通,進而傷害美企在中國的業務。

此外,逾半受訪企業說,有關微信的禁令將導致美企在相關市場的競爭力下降;42%受訪美國公司說,禁令若擴大至中國,將使公司收入受損。

上海美國商會會長季愷文(Ker Gibbs)提醒,在日益趨向無現金的中國社會,若不能使用微信作為行動支付,也可能使企業處於競爭劣勢。

他說,使用微信的消費者將不願意更換平台,並可能放棄美國產品,轉而選擇中國、歐洲以及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