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慰勉海軍146艦隊 總統:上下一心定能克服風浪

  • 時間:2020-09-22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慰勉海軍146艦隊 總統:上下一心定能克服風浪
蔡英文總統視導子儀艦,了解官兵在艦上的生活情況。(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2日)午間前往澎湖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總統表示,她到澎湖視導三軍部隊,就是希望讓國人明白國軍如何在第一線守護國防安全。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只要上下一心,不管面對再大的風浪,台灣都一定可以克服。

蔡英文總統22日到澎湖秋節慰勉「海軍146艦隊」。總統抵達後,先聽取任務簡報,隨後在子儀艦現地視導並頒發加菜金,感謝海軍的辛勞付出。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最近因應共軍演習,國軍各級部隊24小時輪值戒備,特別是駐防在澎湖的部隊,更是全神貫注,一刻都沒有鬆懈。因此,她特地到澎湖視導海、陸、空三軍部隊,希望透過她的行程,讓更多國人明白中華民國國軍如何帶著榮耀,在第一線守護國防安全。

總統說,當她走過子儀艦的戰情室及船艙時,特別能感受到海軍弟兄姊妹的辛苦,在海上不僅要面對天候、風浪的變化,還要在狹窄、搖晃的船艦上全天候執勤,非常不容易;而且海軍不僅要長時間出海,任務也常有不可預測性,像是在前幾天,子儀艦接獲緊急任務,必須即刻出海,使得預定的飲料都來不及領取,但令人窩心的是店家發文表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一定要力挺國軍,網友也大力支持店家的反應。她相信,只要上下一心,台灣定能克服困難。總統:『(原音)從這件事情我們可以知道,國軍的辛苦,國人都看在眼裡,更願意把肯定說出口。我相信這就是「軍愛民,民敬軍」的具體表現,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再大的風浪,台灣都一定可以克服。』

總統還特地到子儀艦當初訂購的飲料店購買了當地民眾口中的「愛國飲料」,她說自己此行除了來慰勉弟兄姊妹的付出,也把遲到的飲料帶過來,希望大家稍作休息後,能保持高昂士氣,繼續捍衛海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