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續炒「台諜」案 陸委會再譴責

  • 時間:2020-10-13 0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中國續炒「台諜」案 陸委會再譴責
大陸委員會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中共官媒12日晚間續以電視認罪手法宣傳「台諜案」,稱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學者鄭宇欽已於去年被捕。陸委會也再次譴責,並正告中共當局停止以構陷編造入罪手法,無端栽贓台灣人民。

中共官媒央視12日再度透過節目報導,稱曾在捷克任教的鄭宇欽已於2019年4月因涉嫌「間諜罪」,在入境中國時被國家安全機關逮捕。

大陸委員會12日稍晚以書面形式,就央視續炒「台諜案」一事,作上述表示。

陸委會表示,這種企圖干擾台灣民主法治社會正常運作、恫嚇台灣人民的不當手法令人不齒。中共透過媒體宣傳,以相關案件當事人接受其官媒採訪,在媒體上認錯、悔罪等作法,完全不符合正當法律程序。

陸委會指出,此種違反司法人權的不當指控,國際社會早已一致譴責,陸委會也要再次表達強烈抗議,並呼籲陸方應儘速停止不符正當司法程序的作法。

陸委會也提到,有關鄭宇欽遭陸方逮捕一事,陸委會及海峽交流基金會並未接獲家屬的反映或請求協助;陸委會及海基會將會進行必要了解,並提供家屬可能的協助。

中共官媒指,曾在捷克任教的台籍學者鄭宇欽涉嫌「間諜罪」被捕,並稱鄭宇欽曾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卓榮泰1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從無此助理,過去也不認識這個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

卓榮泰晚間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卓榮泰主席」從無此助理,卓榮泰過去也不認識這個人,這則新聞顯然是錯誤報導,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

卓榮泰要求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基本人權,切勿侵犯人身自由,羅織罪名,期待中國用其脆弱的法治制度,勿枉勿縱,共同維護兩岸和平與穩定。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12日晚間指出,中國央視播放台灣民眾遭指為間諜,是莫名其妙、張冠李戴的污衊指控,央視此舉顯然對於兩岸關係投入巨大惡意,民進黨表達最大的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