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維護台灣NGO尊嚴權益 外交部促ISRRT恢復歸類

  • 時間:2021-01-11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維護台灣NGO尊嚴權益 外交部促ISRRT恢復歸類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與「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被「國際放射師學會」(ISRRT)改分類歸屬「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1日)回應指出,外交部已指示駐英代表處,促請「國際放射師學會」回復「Taiwan」歸類,以維護我國團體參與國際事務的尊嚴跟權益。

「國際放射師學會」是世衛組織正式認可的非政府組織,而在世衛組織的要求下,該學會為維持與世衛組織的正式關係,近期通知「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與「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將其官網的兩會名稱歸類由原來歸屬「Taiwan」,變更歸屬「Chinese Taipei」名稱之下。

除「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與「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已分致電郵向「國際放射師學會」總部抗議外,外交部也已指示駐英代表處協助處理,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為了維護我國團體參與國際事務的尊嚴跟權益,外交部已指示駐英國代表處、也就是ISRRT的總部所在地,促請「國際放射師學會」必須在它的官網恢復以Taiwan歸類我國的兩個醫衛團體。』

雖在歸類上被更改,但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學會」(Taiwan Society of Radiological Technologists,TWSRT)、「中華民國醫事放射師公會全國聯合會」(Taiwan Association of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s,TAMRT)的會籍名稱仍維持未變;換句話說,英文會籍名稱裡的「台灣」依然存在。

延伸閱讀

美取消官員交往限制 吳釗燮:務實負責推動對外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