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Google板橋辦公園區開幕 賴清德感謝Google助防疫(影音)

  • 時間:2021-02-04 15: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出席Google板橋辦公園區開幕 賴清德感謝Google助防疫(影音)
副總統賴清德(右)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出席Google板橋辦公園區開幕。(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4日)上午出席「Google板橋全新辦公園區開幕活動」,他在致詞時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認為這將協助台灣邁向數位台灣、智慧國家的目標。同時,賴副總統也感謝Google利用搜尋及Youtube平台協助提供各項防疫資訊,並協助建立即時口罩地圖,在台灣科技防疫過程中有著重要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也感謝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的團隊積極任事,解決種種行政問題,讓Google板橋辦公園區可以如期開幕。

賴副總統指出,板橋辦公園區是Google除了總部外,全球最大的硬體研發基地,也是Google AI人工智慧、軟硬體科技全球創新的樞紐。Google加碼投資台灣,代表了幾個意義,第一就是Google相信台灣,也將深耕台灣,協助台灣振興經濟及產業轉型升級;而Google的加碼投資,也將協助台灣邁向智慧國家的目標。

另外,副總統表示,Google是美國非常重要的一家公司,這不但代表Google與台灣的關係更親近,也顯示台、美的經貿合作勢必會更加強,不論是在過去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或是新建立的「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未來台美合作一定會愈來愈穩健。

最後,賴副總統也感謝Google在台灣面對武漢肺炎侵襲時的大力協助,除了利用Google搜尋及YouTube平台,讓使用者可以很快收到政府的防疫資訊,並提供YouTube空間,讓YouTuber可以拍攝防疫影片,協助政府做政策宣傳外,口罩地圖及遠距上班、上課更成為重要的防疫工具。賴清德:『(原音)另外還有更重要的,Google也跟唐鳳攜手,協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立「即時口罩地圖」;同時也與教育部、經濟部合作,讓企業可以用遠距辦公、讓學校可以用遠距上學,這些都在整個台灣的防疫工作裡面都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防疫成功有許多原因,以「科技防疫」最為國際社會所知,而其中,Google貢獻非常大,同時也是台灣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他期許雙方未來能一起面對武漢肺炎及國際社會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