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宣布制裁緬甸軍事領袖 籲立即放棄權力

  • 時間:2021-02-11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宣布制裁緬甸軍事領袖 籲立即放棄權力
拜登宣布制裁緬甸軍事領袖 籲立即放棄權力。 (圖:美國務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宣布,他已經批准了一項行政命令,將對涉及緬甸軍事政變的人士實施新制裁,他也再度要求緬甸軍方放棄權力並釋放民選領袖。

拜登說,這項命令讓美國政府「立即制裁主導政變的軍事領袖、他們的商業利益,以及關係密切的家庭成員。」

拜登說,華盛頓將會在本週列出首輪制裁對象,並將採取行動,避免緬甸軍事領袖取得在美國的10億美元緬甸政府資產。

路透社報導,拜登沒有點名誰是新制裁的打擊對象,但華盛頓很可能瞄準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以及其他在2019年因為迫害洛興雅穆斯林及其他少數民族,而已經受美國制裁的高階將領。

美國也可能瞄準緬甸軍方的兩家主要企業,緬甸經濟控股公共公司(Myanmar Economic Holdings Limited)及緬甸經濟公司(Myanmar Economic Corp),這兩家企業的投資跨足銀行、寶石、銅礦、電信及成衣等產業。

拜登表示:「我們也將實施強力出口管制。我們將凍結讓緬甸政府得利的美國資產,同時維持我們對醫療照護、公民團體,及其他直接有利於緬甸人民的領域的支持。」

拜登說:「我們將會準備好實施額外的措施,而我們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敦促其他國家加入我們採取這些行動的行列。」

拜登說:緬甸引發了美國「深切及來自兩黨的關切」。拜登說「我再次呼籲緬甸軍方立即釋放民主政治領袖及倡議人士」、「軍方必須放棄他們奪得的權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日也表示,美國正與夥伴合作對緬甸採取集體行動。

雖然西方國家譴責緬甸政變,但有分析人士認為,緬甸軍方的處境將不會像過去一樣孤立無援,包含中國、印度、東南亞鄰國及日本,不太可能切斷與這個具備戰略重要性國家的連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