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口錯誤 美中軍事關係陷入禮儀之爭

  • 時間:2021-05-26 09: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對口錯誤 美中軍事關係陷入禮儀之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在傳出中國因為禮儀問題而拒絕對話的報導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25日表示,五角大廈仍繼續尋求與中方軍事將領接觸。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曾嘗試與中國對口官員聯繫,但三度遭中方「已讀不回」。不過這項報導,遭到否認。

中國官方的「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報導,儘管中國對雙邊軍事對話仍持開放態度,但奧斯汀卻要求與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許其亮對話,而非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

許其亮是僅次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中央軍委二號人物。中方認為,奧斯汀的對口應該是魏鳳和。

環球時報指出,奧斯汀要求與習近平親近的許其亮對話,「是不尊重外交禮儀和國際慣例的不專業、不友善的舉動」。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25日證實,奧斯汀尚無法與中國最高軍事官員接觸,「我們當然希望與北京的對口官員對話,我們仍在了解事情狀況」。

奧斯汀原本在本月底於新加坡召開的區域防長會議上,有機會可以見到魏鳳和,但由於COVID-19疫情,會議已經取消。

拜登今年1月上任後至今,美中尚未曾舉行高階軍事會談。兩國最高外交官3月曾在阿拉斯加會談,但不歡而散,未有任何外交突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