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夜市微解封設5原則 攤位減量且禁內用及邊走邊吃

  • 時間:2021-06-29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夜市微解封設5原則 攤位減量且禁內用及邊走邊吃
針對北市夜市微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須採申請制、減攤至四分之一,且不准內用。(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部分夜市恢復營業,台北市政府今天(29日)提出5項原則,包括須向市府提出申請取得許可、自主減攤、嚴格落實實聯制、攤商嚴格自主健康管理,且一律只能外帶。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出,政府必須在防疫與經濟、民生存活間取得平衡,所以不要一下都復業,要減量、降載,且不吃飯、不拿下口罩就能交易的先做。

台北市部分夜市將「微解封」,台北市政府29日提出5項原則,包括要向市府提出申請,經市場處審查許可後才能復業;自主減攤,以原規模四分之一為原則;嚴格落實實聯制防疫;攤商嚴格自主健康管理,佩戴口罩、量體溫;一律只能外帶。台北市長柯文哲:『(原音)南萬華因為是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我們還是要比較謹慎,所以這個要恢復的話,要請市場自治會來跟市場處申請,我們看看你的防疫計畫怎麼樣,當然我們看疫調的結果再進行。至於其他地區原則上是不要一下就全部開,就四分之一,減量、降載;另外一個就是說不吃飯的優先、不開口、不會拿下口罩就可以交易的先做,所以不准內用、只准外帶,大概原則上是這樣。』

柯文哲指出,從5月15日升至三級警戒至今已1個半月,對攤商來說大概已是極限,他的態度是作為政府,必須在防疫與經濟及民生存活之間取得平衡,讓小老百姓可以一定程度的營業。就科學上來說,COVID-19主要經由飛沫傳染,所以只要外帶、不群聚,便沒有更高的危險。

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以29日開始「微解封」的寧夏夜市為例,原則是避免過度群聚或停留時間過長,且採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攤商營業前會量測體溫,需低於37度且必須全程佩戴口罩、護目鏡,嚴格執行與消費者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每攤都備有酒精噴霧器、飲食攤及熟食攤則須裝設食品安全遮罩。消費者則必須落實出入口及攤位實聯制,在出入口消毒、量測體溫,並全程佩戴口罩、維持安全社交距離,現場也禁止飲食、內用及邊走邊吃。

延伸閱讀

北市夜市復業 柯文哲:南萬華須申請 其餘盼先恢復1/4且不得內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