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賴副總統錄影致詞  肯定台灣同濟隊正向能量

  • 時間:2021-08-15 15: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蔡總統、賴副總統錄影致詞  肯定台灣同濟隊正向能量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5日)分別以錄影方式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第47屆全國年會」致詞,他們肯定同濟會組成「台灣同濟隊」,不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期盼未來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蔡總統提到,同濟會是台灣很重要的民間團體;同濟會走入社會各角落,捐贈物資,奉獻熱血做愛心,常見到同濟會捐贈的捐血車,在為民眾服務;疫情期間,同濟會善舉也沒有停下來。她注意到,會友們捐贈嘉義市體溫計、口罩等物資,來增加防疫能量;還有認購梨山的水蜜桃,協助農民度過難關。

蔡總統說,有需要幫助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同濟會友的身影,非常感謝大家的努力和付出。

蔡總統表示,國內疫情已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國際疫情還很嚴峻,絕對不能鬆懈,政府會努力地協助大家度過難關,也會努力穩住台灣的經濟,讓各行各業都能夠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蔡總統提到,同濟會從去年就組成「台灣同濟隊」,不僅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在國際上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今年在疫情挑戰下,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守住疫情,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賴副總統則說,感謝同濟會長期致力於服務兒童、社區與改造世界,讓同濟會不僅成為展現民間力量的表率,也讓世界看到台灣社會的團結與包容。

副總統表示,疫情期間,仍然澆不熄同濟會服務的熱忱,像是辦理校園反毒、反暴力活動,增進國中小學童對毒品藥物的認知與防制,同濟會並持續幫助弱勢、讓孩童有個健康的成長環境。

他說,也要感謝同濟會在疫情期間,配合地方政府捐贈許多防疫物資,贈送愛心便當,表達對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關心,「台灣因為有你們暖心的舉動,才能共同度過疫情最為嚴峻的時機」。副總統說,感激之餘,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疫情已大致獲得控制,但仍然不能鬆懈,請大家持續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讓台灣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副總統表示,感謝大家的付出,也期待未來仍然可以看見會友們在社會各個角落活躍服務的身影,一起繼續努力,為社會注入更多正向的能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