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T處長孫曉雅拜會政要 重申深化美台關係承諾

  • 時間:2021-08-20 12: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AIT處長孫曉雅拜會政要 重申深化美台關係承諾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左)17日拜會法務部,由部長蔡清祥(右)親自接待,雙方互贈紀念禮品,並就就毒品查緝、洗錢防制、人權維護等議題進行深度討論。(法務部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20日)表示,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本週繼續拜會台灣官員,討論美台間重要且廣泛的議題。孫曉雅也重申對推動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的承諾,並強調美台共享的民主和經濟價值,及美國對台恆久的承諾。

AIT午間發布新聞稿指出,8月16日,孫曉雅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如何就公衛、投資及貿易合作等議題深化美台關係。8月17日,孫曉雅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討論兩岸議題。

當天稍晚,孫曉雅也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就網路安全、人權、反貪汙以及洗錢防制交換意見。

AIT指出,孫曉雅18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美台公衛合作,會中孫曉雅肯定台灣為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努力不懈,包括以透明開放及基於科學的方式防疫,並表示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其他國際組織。

AIT表示,隨後,孫曉雅與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會面,就當前經濟趨勢及全球供應鏈議題交換意見。孫曉雅昨天(19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會中雙方討論台灣當前的立法院議事及台灣政治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