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部尋職津貼就業獎勵  7成6應屆畢業生:有減輕待業壓力

  • 時間:2021-08-30 17: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動部尋職津貼就業獎勵  7成6應屆畢業生:有減輕待業壓力
勞動部祭出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計畫,人力銀行30日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74.6%的應屆畢業生覺得有助減輕待業痛苦指數。(勞動部提供)

為協助應屆畢業生降低生活壓力,勞動部祭出尋職津貼及就業獎勵計畫,人力銀行今天(30日)公布的調查指出,高達74.6%的應屆畢業生覺得有助減輕待業痛苦指數;而且若有就業獎勵金最高3萬塊,也有66.7%的人表示,會讓自己更積極投履歷找工作。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216份應屆畢業或退伍青年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今年應屆畢業或退伍的青年中,已有32.2%找到或正在從事正職工作,但比例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0.9%,創下8年來新低水準。另外合計有6成7的社會新鮮人透露,在找工作期間會碰到家人給予的精神壓力,更有92%表示,在待業期間是有經濟壓力的,自評的待業痛苦指數,平均落在74分,創8年新高。

所幸今年政府首度針對應屆畢業生,祭出尋職津貼方案,調查就發現,若有每月1萬元、共3個月的尋職津貼,高達74.6%的人覺得能有助減輕待業痛苦指數;而且若有就業獎勵金最高3萬塊,也有66.7%的社會新鮮人表示,會讓自己更積極投履歷找工作。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不要陷入「先求有,再求好」字面上的迷思。他說:『(原音)其實所謂的「先求有」,應該是先求有興趣、有前景、有符合性格的工作,接著再求薪資與福利或職位能更好的工作。』

此外,若要避免成為長期失業者,楊宗斌認為花錢投資自己最划算,不但能習得一技之長或第二專長,擺脫學用落差,也將有助於更快進入職場,找到職涯方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