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進美國成趨勢 黃志芳:擴大布局美國三箭齊發

  • 時間:2021-10-05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東進美國成趨勢 黃志芳:擴大布局美國三箭齊發
台美共同舉辦的第10屆美國商機日今天(5日)登場,外貿協位董事長黃志芳(右二)強調,美國政府提高本土製造決心明確,誰當總統都一樣,要搶食美國市場大餅的台商,勢必得考慮東進美國。(謝佳興 攝)

台美共同舉辦的第10屆美國商機日今天(5日)登場,並邀來美國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遠端連線站台,創商機日10年來美方參與最高層級。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強調,美國拉高本土製造決心非常明確,台商要爭取美國商機,勢必要東進美國布局,他也宣布,貿協將針對疫後經濟復甦、供應鏈重組、美國政府採購三大議題協助業者全力爭取美國商機,尤其貿協明年台灣形象展將走出新南向,首赴美國舉辦。

台美關係史上最佳時刻,台美產業合作也達到歷年最佳,為助雙方布局下個10年,台美共同舉辦的美國商機日今年擴大辦理,並舉辦論壇、研討會,聚焦美國各州政府基礎建設商機資訊、5G、乾淨能源、供應鏈合作,電動車等議題,此次美方參與開幕的官員層級還拉至新高,邀來美國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零時差連線致詞;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也分別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深化雙邊經貿合作。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隨著美國疫情後消費復甦、台灣國際地位提升,可以美國市場為起點來重塑台灣品牌,尤其美國政府提高本土製造決心明確,從川普到拜登政府,不論誰當總統都一樣,因此要搶食美國市場大餅的台商,勢必得考慮東進美國。他說:『(原音)這個是一個很明顯的趨勢,所以台商將來如果要爭取美國商機的話,一定要把這塊列入考慮,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美台商機日會辦這麼多說明會、美國政府採購的說明會,還有10個州的投資機會的說明會,將來已經不只是單純的貨物貿易而已,美國這麼重視說要發展他的製造業,強調美國製造的比例,將來我們台灣企業是一定必須到美國去布局的。』

黃志芳表示,因應美國商機可期,貿協鎖定美國疫後經濟復甦、供應鏈重組、美國政府採購等三大主軸擴大對美布局,例如明年將組織企業代表團赴美拜訪美國大企業,洽談合作布局,另外過去一年多也與美國當地有豐富政府採購經驗的業者建立關係,希望能為台灣多引介美國政府採購機會、說明成為美國政府供應商的程序及資格,光是美國國防部的採購項目就不止軍事用品,而是「鋪天蓋地、什麼都有」。

黃志芳也宣布,明年台灣形象展將走出新南向國家,首度前往美國舉辦,將朝輸出台灣軟實力規劃,主打智慧解決方案、健康樂活,預計會以美東華盛頓DC為起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