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圓規接近 氣象局估晚間8時發布海警

  • 時間:2021-10-10 1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颱風圓規接近 氣象局估晚間8時發布海警
颱風圓規接近 氣象局估晚間8時發布海警(圖取自氣象局)

國慶連假後半,天氣將有變化。中央氣象局今天(10日)表示,預估晚間8時會發布颱風圓規海上警報,明天(11日)、後天(12日)圓規將離台灣最近,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易有大雨或是豪雨,不排除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在臉書表示,第18號颱風圓規是個「季風低壓」,一股季風氣流由孟加拉灣穿過南海和菲律賓,到達菲律賓海後和東風相遇,然後迴轉。

鄭明典說,季風低壓強風在外圍,範圍很大,而正中心風速較弱,和典型的颱風結構概念不同。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今天在氣象局天氣預報直播時表示,目前颱風圓規中心還在整合,預估會沿著太平洋高壓的南側,以偏西的方向通過巴士海峽,預估今天晚上8時會針對圓規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李孟軒提醒,今晚8時起至明天清晨,大台北、宜蘭雨勢會明顯增加,花東也會有明顯雨勢;預估明天、後天是圓規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在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容易有大雨或是豪雨的情形,甚至不排除會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

另外,李孟軒說,沿海地區要留意明天、12日有機會出現5公尺以上的浪高,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