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白宮:對台灣政策未變

  • 時間:2021-10-22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拜登承諾防衛台灣 白宮:對台灣政策未變
美國總統拜登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巿民大會,接受民眾提問。(AFP)

美國總統拜登21日表示,台灣若遭中國攻擊,美國會防衛台灣。對此,白宮隨後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政策並未改變,總統拜登也未宣布任何改變。

拜登在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巴爾的摩舉行的巿民大會,接受民眾提問。被問到台灣若遭中國攻擊,美國是否會防衛台灣時,拜登肯定回答:「會,我們有承諾要這麼做。」(Yes, we have a commitment to do that.)

拜登也表示,他不擔心與中國之間刻意發生的軍事衝突,比較擔心的是雙方衝突在無意之間升高。他說:「中國、俄羅斯和全世界都知道,我們擁有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軍隊。不必擔心他們是否會更強大,但的確要擔心他們從事的活動,會讓他們處於可能鑄下大錯的情況。」

白宮發言人指出,「美國與台灣的防衛關係是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 TRA)…我們將恪守此法的承諾,繼續支持台灣自我防衛,並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

白宮發言人強調「總統並未宣布任何政策改變,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