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捐贈第六批疫苗抵台 府:彰顯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 時間:2021-10-27 11: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日本捐贈第六批疫苗抵台 府:彰顯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日本提供第6批AZ疫苗,27日上午運抵台灣。 (圖:中央社)

日本捐贈的第六批約30萬劑AZ疫苗於今天(27日)上午順利運抵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共捐贈台灣6批次、超過420萬劑疫苗,為世界各國馳援台灣之最,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感謝,這就是真朋友、真友誼。

張惇涵表示,日本政府所捐贈的「友誼疫苗」對於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強化社會保護力有莫大助益,每批疫苗的捐贈,都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這不但再次展現堅定不移的台日友誼,更充分彰顯「善的循環」不會停止。

張惇涵表示,總統府也要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他強調,台灣與日本是共享價值的堅實夥伴,未來也必將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增進兩國人民福祉,並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促進繁榮發展,且深信台、日持續攜手合作定能共同克服疫情挑戰,為全球公共衛生貢獻良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