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拉斯加會談激烈互嗆後 布林肯王毅羅馬將二度會談

  • 時間:2021-10-31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阿拉斯加會談激烈互嗆後 布林肯王毅羅馬將二度會談
圖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2)、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右1)3月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2)、外交部長王毅(左1)會晤。 (RT/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1‌日將在義大利羅馬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這是兩人在美中關係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第二度面對面會談。

布林肯和王毅都在羅馬出席為期兩天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議,而布林肯31日的公開行程包括與王毅舉行會談。

布林肯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年3月曾在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Anchorage)會晤王毅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當時雙方罕見在鏡頭前激烈交鋒。

美中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貿易、人權、台灣問題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等諸多方面都處於高度緊張狀態。

美國總統拜登對北京採取強硬的貿易政策,與前總統川普的路線大體一致,川普過去經常大放厥詞,導致雙方緊張情勢升溫,美中近幾個月來的關係也因台灣問題更加緊繃。

而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本週稍早宣布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經營許可,下令這家中國最大電信公司「中國電信」子公司於60天內停止提供美國境內的電信服務。這項舉動進一步加劇了兩國間的緊張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