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警告中國 不要對台灣採取單邊行動

  • 時間:2021-10-31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警告中國 不要對台灣採取單邊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G20峰會的場外,舉行長達1個小時的會談。 (圖:推特)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31日)告訴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美國反對北京採取加劇台灣海峽緊張局勢的行動。

布林肯與王毅正在羅馬出席為期2天的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

這名官員說,布林肯與王毅在20國集團領袖高峰會的場外,兩人舉行長達1個小時的會談,布林肯向王毅「清楚地表明」,華府反對北京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

這名官員說,美國想要以負責任的態度,管控全球兩大經濟體之間激烈的競爭,這名官員接著說,布林肯與王毅兩人都認知到,開放溝通管道至關重要。

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在包括貿易、人權、台灣、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等多方面議題陷入高度緊張。

此外,這次的羅馬會談也是布林肯和王毅繼3月18日在阿拉斯加的會談以來,兩人的第二度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