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青年談在地創生 賴清德:讓文化被傳承 且加入更多創新力量

  • 時間:2021-11-09 2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與青年談在地創生 賴清德:讓文化被傳承 且加入更多創新力量
副總統賴清德9日下午出席「在地創生座談會」。(圖: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9日)下午出席「在地創生座談會」,他肯定萬華在地夥伴們對地方創生的用心及付出,並期待能有更多年輕人加入地方創生行列,讓台灣的文化能被傳承,也能有更多創新的力量,他相信只要繼續努力,萬華一定可以成為台灣的亮點、被世界看見。

賴清德抵達後,首先聽取萬華在地店家簡報「萬華地區在地創生的現況及未來展望」,了解在地年輕人對於萬華地區重生的想法及規劃。

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他過去曾在萬華的醫院工作,但對萬華的了解也只有龍山寺及夜市,其實萬華是個400年的文化古城,他很高興透過年輕人的加入,讓萬華能有傳承、也能有創新。

賴清德指出,他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曾在台南推動「古城新生」,也在行政院長任內將地方創生作為國家政策,但今天透過簡報,更充分了解年輕人對地方的認同感,以及希望能與萬華共存共榮的想法,包括萬華在地夥伴串聯萬華咖啡店家共組「萬華老城咖啡香」計畫,推出萬華咖啡地圖;也有「加蚋商圈協會」結合在地美食餐飲店舉辦實體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南萬華的故事,並在疫情期間組成萬華義勇軍,協助萬華店家推出社福便當。這些在地創生的故事都讓他學習到很多,他也鼓勵萬華在地夥伴們,「相信只要繼續努力,萬華一定可以成為台灣的亮點,也一定可以被世界看見」。隨後,賴清德還親手體驗手沖咖啡及製作玉子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