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台灣加入可擴大CPTPP規模 盼成員國支持

  • 時間:2021-11-09 21: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台灣加入可擴大CPTPP規模 盼成員國支持
外交部9日表示,由於CPTPP對經貿自由化的標準極高,未來將持續以市場規則更趨完善及產業結構健全為出發點,爭取各成員國支持。(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9月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外交部今天(9日)表示,由於CPTPP對經貿自由化的標準極高,未來將持續以市場規則更趨完善及產業結構健全為出發點,爭取各成員國支持。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參考資料指出,今年第3季全球整體疫情仍然嚴峻,外交部及駐外各館處排除困難,以實體及線上並進的方式推動經貿外交工作,獲多項亮眼成果。

外交部表示,相關駐處已分別向CPTPP各成員國政府通知台灣正式申請加入,並廣泛聯繫各成員國的產官學界及新聞媒體等,說明台灣若成功加入可擴大CPTPP的經濟規模,促進區域多邊經貿往來,最終將嘉惠當地工商產業及服務業,盼進一步連結各界對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也指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項下的各工作小組會議陸續召開,規劃雙邊降低關稅及其他貿易障礙,盼提升經貿互惠,並擴大台美相互投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