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切烏克蘭邊界軍事活動 布林肯警告俄國別犯「嚴重錯誤」

  • 時間:2021-11-11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關切烏克蘭邊界軍事活動 布林肯警告俄國別犯「嚴重錯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在華府與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晤。 (圖:美國國務院)

美國10日警告俄羅斯,不要在烏克蘭議題上犯下另一個「嚴重錯誤」,並尋求澄清俄羅斯在靠近烏俄邊界的軍事活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歡迎烏克蘭外交部長訪問華府時表示,美國「關切俄國在靠近烏克蘭不尋常活動的報告」。

布林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不清楚莫斯科的意圖,但我們確實知道他們的劇本。」

布林肯指出:「我們的關切在於,俄羅斯可能會犯下嚴重錯誤,試圖重施2014年的舊計,當時他們在邊界部署兵力,跨越烏克蘭的領土,錯誤地宣稱他們受到挑釁。」

布林肯說:「我們對烏克蘭主權、獨立的地位、及領土完整的承諾很堅定,而國際社會會看穿任何俄國試圖重施舊計的努力。」

自從俄國2014年佔領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之後,烏克蘭在主要說俄語的東部地區,陷入與支持莫斯科的分離主義者的作戰中。

在烏克蘭大規模抗爭導致先前停止向歐盟靠近的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下台後,俄國發動佔領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