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議員訪團晉見總統 高野:美國對印太安全承諾更為強勁

  • 時間:2021-11-26 12: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眾議員訪團晉見總統 高野:美國對印太安全承諾更為強勁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Takano)(中)26日上午率跨黨派眾議員團,拜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圖:中央社)

美國聯邦眾議員訪問團今天(26日)上午晉見蔡英文總統,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致詞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雙邊關係持續深化,訪團此行主要目的之一是要提醒夥伴與盟友,美國對於印太區域的承諾及責任,比以往更為強勁;高野並稱讚台灣的防疫表現,也肯定我方捐贈美國防疫醫療設備,及對15個邦交國與其他國家的慷慨作為,「世界已大聲且清楚聽到,台灣能幫忙且正在幫忙」。

蔡總統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訪問團,在總統致詞後,眾議員高野致詞表示,他們是今年第三個來台訪問的國會訪團,希望在共同克服疫情持續取得進展後,美國的政策制定者(policy makers)來台訪問能像過往一樣頻繁。

高野指出,訪團本週訪問了日本、韓國,現在來到了台灣,就是要讓夥伴們知道,美國的承諾不變且更為強勁;高野並強調,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雙邊關係持續深化,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可靠夥伴,更是世界一股良善力量,很驕傲看到美台之間的友誼與信任已有明顯成果(flourish),高野說:『(英文原音)我們這個星期在台灣,是為了提醒我們的夥伴與盟友,歷經艱困的兩年之後,我們對於自由與安全印太地區的承諾及共有責任,比以往更為強勁(remain stronger than ever)。』

高野盛讚蔡總統的領導力,台美關係也在蔡總統執政下更為正面、更有成效,目前雙方共同應對疫情、力促貿易投資關係與經濟繁榮、因應氣候危機,並在區域及世界提倡透明、人權、包容、法治等價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