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陸委會短片競賽頒獎 邱太三:讓兩岸人民更溫暖

  • 時間:2021-12-01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陸委會短片競賽頒獎 邱太三:讓兩岸人民更溫暖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左)1日出席第4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暨得獎短片首映會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陸委會主辦的第4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今天(1日)舉行頒獎典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表示,這次參賽作品雖受疫情影響而稍微減少,但仍有123部作品參賽,非常樂見愈來愈多關心兩岸及台港澳交流的朋友加入短片競賽行列,用鏡頭記錄交流的感人故事,分享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情互動,也呈現台灣社會溫暖包容多元的面貌。

今年的「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由「物流士,你的名字是父親」獲得首獎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陸委會表示,該片以女兒的視角訴說籍貫廣東、緬甸成長、香港生活,最後來到台灣發展的父親,透過鏡頭記錄這位「異鄉人」在台灣生活打拼及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跟認同,也讓各界看見台灣社會的愛與理解。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致詞表示,因為疫情或其他諸多因素,兩岸人民的互動在過去這兩年有所減少,但透過這些短片,「相信會穿透很多人的心」,在減少交流的情境下,讓兩岸人民更加溫暖,邱太三:『(原音)我們對中國大陸其實不會有什麼樣的惡意,我們更希望就是雙方透過政策,或者透過交流、甚至透過經貿,彼此創造一個互利互惠的環境,讓兩岸人民都能生活在一個自由、安樂的社會環境裡面。』

獲得二獎的作品「迴盪島嶼的歌聲,從駐唱文化看台灣」,記錄一位來自香港、在台生活多年的歌手故事;「寶島,逐夢」全片多以廣東話呈現,講述一位來自廣東的女性,到台灣追逐夢想的生活點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