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里巴巴掌2024奧運個資 法國安全部門要求停止合作

  • 時間:2021-12-03 10:16
  • 新聞引據:、法廣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阿里巴巴掌2024奧運個資 法國安全部門要求停止合作
2024奧運參與人員個資必須存在中國阿里巴巴贊助雲端,讓法國憂心不已。2024巴黎奧運。(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15家最大的贊助商之一,法國國家信息安全署對奧運參與者的個人訊息安全表示擔憂,認為參加奧運會的世界政商名流及法國警方人員個資,都將輸入阿里巴巴所屬的雲端,法國安全部門相當擔心,且已數度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巴巴合作,憂心數據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法廣》引述法新社報導,中國網絡巨頭阿里巴巴是國際奧委員的15家最大的贊助商,它與國際奧委會的合作從2018年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開始。據介紹,註冊參加奧運會的各界人士的個人資訊,包括法國警方的人員都將被輸入阿里巴巴所屬的雲端。這對法國內政部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報導指出,法國信息安全署負責人布帕爾(Guillaume Poupard)表示,他們已經反覆多次要求主辦方停止與阿里巴巴的合作,因為這其中涉及信息安全問題。法國政府內部的一位顧問也透露,確實存在一個阿里巴巴問題。而法國巴黎奧運組委員則向法新社表示,相關數據的存儲正在與各界協商。

報導引述法國信息安全機構代表Alain Bouillé看法指出:「目前法國政府的最大擔憂的是可能發生的網路攻擊,而並不是阿里巴巴的贊助問題。如果是美國的網路巨頭,我們還可以與他們商榷,但是,與阿里巴巴沒有任何討論的餘地,而且可以肯定的是,一旦被阿里巴巴控制,這意味着受到中國政府的掌控」。法新社則補充說,儘管所有的數據都將被儲藏在歐洲。

Alain Bouillé還表示,事實上,阿里巴巴的工作完全可以由法國的網路集團Atos 承擔,不過,巴黎奧運組辦方認為要解除與國際奧委員的正式贊助商之間的合作關係十分困難,除非政府層面能夠出面介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