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索羅門總理不實指控 外交部籲勿循中國模式統治人民

  • 時間:2021-12-06 20: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譴責索羅門總理不實指控 外交部籲勿循中國模式統治人民
外交部嚴正駁斥索羅門總理的不實指控,呼籲索國中央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指稱該國首都日前的動盪是受到台灣「代理人」(agents)所策動,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6日)嚴正駁斥蘇嘉瓦瑞的不實指控,並重申我方期盼索羅門群島人民持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意見及對自由民主的支持。

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同時呼籲索羅門群島中央政府要傾聽人民的聲音,切勿妄想依循中國獨斷專權的模式治理國家及統治人民,背棄太平洋區域良善的民主制度跟團結的傳統。』

蘇嘉瓦瑞在索羅門國會不信任案辯論中,宣稱日前發生的群眾動盪事件是受到台灣「代理人」策動,對於蘇嘉瓦瑞將個人施政不力所引發的群眾不滿聲浪,嫁禍至台灣政府及對我國友好的民主派人士,外交部對其不負責任的言行表達遺憾並予以譴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