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出席民主峰會 吳釗燮:台灣民主成就可跟他國平起平坐

  • 時間:2021-12-08 13: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出席民主峰會 吳釗燮:台灣民主成就可跟他國平起平坐
外交部長吳釗燮8日表示,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重視,已可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線上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8日)表示,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重視與美國政府的肯定,已可與其他國家平起平坐,我國將藉此平台,讓全世界都聽到台灣的民主故事;外交部指出,代表我國政府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以預錄影片發表國家聲明(national statement),並應美國邀請參與「科技與民主」場次的「對抗數位威權主義及肯定民主價值」分組討論擔任與談人,是少數受邀在民主峰會擔任與談人的政府代表。

關於我國出席民主峰會相關安排,除已知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代表政府與會外,外交部表示,國家安全會議、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辦公室、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外交部、經濟部、法務部、國家人權委員會、台灣民主基金會也會派代表旁聽。

外交部歡迎美方邀請我國政府及民間代表參加,台灣除與各界分享台灣成功的民主故事外,也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等平台強化合作,捍衛普世民主自由價值。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原音)這對台灣來講是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說台灣的民主成就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受到美國政府的肯定,台灣過去這麼多年來在民主化的道路上所達到的成就,現在是可以跟其他的國家平起平坐。』

外交部指出,唐鳳所參與的分組討論,將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署長鮑爾(Samantha Power)等人同台,討論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民主強化政府治理,並分享台灣運用科技對抗疫情、建立信任與透明、對抗國家策動假訊息攻勢的成功經驗;另外,台灣民主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將分別出席「防範威權主義」及「促進人權」工作小組,討論公民社會團體在捍衛民主價值可扮演的角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