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週五晚間最後衝刺 潘忠政將赴夜市宣傳 黃士修參與藍營大型造勢

  • 時間:2021-12-16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週五晚間最後衝刺 潘忠政將赴夜市宣傳 黃士修參與藍營大型造勢
12/18是四大公投案的投票日,「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6日(左)表示,將到夜市宣傳呼籲投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右)則將持續在自由廣場靜坐絕食。(資料合成照 / 圖:中央社)

本週六便是四大公投案的投票日,週五晚間各方都將進行最後衝刺,「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16日)表示,他將於週五晚間赴人潮密集的夜市宣傳,呼籲民眾出來投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除了線上直播,也將參與國民黨在自由廣場的大型造勢活動。

公投倒數兩天,四大公投案中,「珍愛藻礁公投」與「重啟核四公投」由民間團體與民間人士所發起,雖然力量不如政黨龐大,但他們也將在投票前夕全力催票。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16日上午受訪表示,在投票日前一晚,他會在桃園中壢觀光夜市(新明夜市)發摺頁,「藻礁公投推動聯盟」的其他夥伴也會於台北、台中的捷運站或人潮聚集處宣傳,進行最後衝刺。

潘忠政表示,藻礁跟三接的議題比較複雜,政府用許多假消息混淆視聽,民眾在不清楚訊息的情況下可能選擇不投票,他呼籲大家都要站出來投票,為台灣留下珍貴的藻礁生態。他說:『(原音)也就是我們要過關必須要有25%以上的同意票,這個門檻如果沒有過的話,就算是我們贏了反對方,可能也沒有辦法讓藻礁被搶救下來,所以我們會呼籲大家一起出來投票,為了我們的下一代,為了我們的世界最特殊的地景和生態系,我們一起來努力把它守護下來。』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受訪時則說,17日晚間他會持續在自由廣場前靜坐絕食,並與同伴線上直播宣講理念;同樣支持重啟核四的國民黨17日晚間會在自由廣場辦大型活動,屆時他也會與國民黨合作,上台表達訴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