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宴請法國民議會訪團 感謝力挺民主台灣

  • 時間:2021-12-16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吳釗燮宴請法國民議會訪團 感謝力挺民主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16日以午宴歡迎法國國民議會訪問團,誠摯感謝他們此時選擇與台灣站在一起,力挺民主台灣 (外交部提供)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Francois de Rugy)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6日)以午宴歡迎訪團成員。吳釗燮致詞表示,近年理念相近國家相互合作的浪潮,顯現攜手因應共同挑戰的重要性,而法國參與的許多重要元首峰會及與重要國家的雙邊會談,包括法、澳2+2會議聲明也明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重視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我國誠摯感謝戴扈傑及國民議會議員們,此時選擇與台灣站在一起,力挺民主台灣。

吳釗燮並感謝法國國民議會史無前例通過友台決議,創下法國國會兩院、首次在半年內連續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紀錄,對於法國國會展現堅定力挺民主台灣的立場,我國政府及台灣2,350萬人民深表感謝,而在民主台灣遭受威權中國嚴重的軍事威脅及外交攻擊的時刻,戴扈傑等人來訪,展現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及珍貴情誼,更讓台灣人民深深感動。

戴扈傑致詞表示,法國國會決議很少與外交事務有關,因為外交事務權限隸屬總統及外長,國會不能命令,但是可以表達支持。

戴扈傑指出,訪團的任務在於確保台灣在法國能見度提高,使更多法國民眾了解台灣在地緣政治的重要性;面對共同挑戰,深信台灣可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共同遏止威權體制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