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啟核四無望 黃士修遺憾並點名侯友宜異常消極將留歷史紀錄

  • 時間:2021-12-18 18: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重啟核四無望 黃士修遺憾並點名侯友宜異常消極將留歷史紀錄
重啟核四公民投票案領銜人黃士修18日晚間在台北發表聲明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案未過,感謝辛苦奮鬥志工及各方友軍。(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案今天(18日)投票,包括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案,不同意票都已突破百萬票,其中,重啟核四領銜人黃士修晚間發表回應表示遺憾,他說最令人憂心的情況還是發生了,因為「投票率僅有四成,核四公投未通過」,依法不生任何效力,核四維持封存現況。

黃士修指出,公民團體發起的核四公投始終在民調的誤差範圍內,等同被一半民意間接肯定,縱使未能啟封商轉,也是民主的里程碑。他作為領銜人,很感謝辛苦奮鬥的志工,以及所有為科學而戰的各方友軍。

不過,他也直接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所有公投案的異常消極,造就了核廢料永遠放在新北市的政治現實,將在歷史留下紀錄。他批評「你的歲月靜好,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

另外他也提及三千億蓋好的核電廠白白報廢,卻沒有人負起法律責任。還有民進黨能源政策中,天然氣佔比過半將有國安危機,民進黨後續的四五六接計畫,將徹底弱化國防安全,出賣台灣主權。

對於是否公投法2年效期一到,還會再提出核四重啟?黃士修說,「民間已無心力發動第三次公投」,但是否會有政黨發起的核四公投,抑或2024年總統大選,就是第二次核四公投,國民黨和民進黨,仍然逃不過回答這一個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