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展現支持對台安全承諾

  • 時間:2021-12-28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展現支持對台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2),內容包括數項友我條文,外交部今天(28日)表示感謝,強調美國行政及立法部門再次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展現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聯邦眾議院、參議院本月先後通過2022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美國總統拜登完成簽署;與台灣相關條文包括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安全承諾、支持台灣維繫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支持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行政部門還有國會對於台灣安全承諾再次展現堅定的支持,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方已多次強調對台灣安全承諾的支持是堅若磐石,且美方是以很具體的行動持續力挺台灣。』

歐江安重申,我國政府將在現有堅實友好的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