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承諾確保台海和平 外交部:堅定捍衛民主生活方式

  • 時間:2022-01-07 16: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承諾確保台海和平 外交部:堅定捍衛民主生活方式
外交部7日感謝美國政府重申對台海安全的堅定承諾,強調我國政府將堅定捍衛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康貝爾(Kurt Campbell,外交部譯為坎博)有關美國致力提升嚇阻能力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並支持兩岸和平對話與互動等發言內容,外交部今天(7日)表示,由衷感謝美國政府重申對台海安全的堅定承諾,我國政府將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生活方式,並繼續深化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以維護台海穩定並為區域做出貢獻。

白宮官員康貝爾在出席美國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研討會時表示,美國對台立場不變,與過去一致,美方支持台海兩岸和平對話與往來,並致力於提高威嚇力,以確保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他還指出,拜登政府與區域夥伴密切溝通,確保各國與美國共享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支持是堅若磐石,我國則會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維護台海穩定,歐江安說:『(原音)美方持續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我國政府將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也會持續深化台灣跟美國還有區域國家的合作,來維護台灣海峽的穩定,並且為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跟繁榮做出貢獻。』

歐江安指出,中國對台灣及民主夥伴的各式威脅恫嚇,已影響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及全球供應鏈安全,並引起越來越多民主國家高度警覺,康貝爾就強調了中國近年的侵略性行徑,明顯在挑戰現有體系的穩定與國際秩序,包括在南海及台海採取更獨斷的軍事行動,以及在歐洲採取更具侵略性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