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期貨交易大噴發逼近4億口 期交所樂觀看2022年表現

  • 時間:2022-01-11 17: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期貨交易大噴發逼近4億口 期交所樂觀看2022年表現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11日表示,根據多位經濟學家對今年經濟的預測,雖然面臨不少挑戰,但也有不少機會,因此仍樂觀看待今年台灣期貨市場表現。(圖:中央社)

疫情下台灣資本市場2021年表現亮麗,除了台股創新高,國內期貨市場也繳出亮麗成績單,去年交易量達到3億9,220萬2,371口,逼近4億口,較前一年增加5,080多萬口,成長14.9%。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今天(11日)表示,根據多位經濟學家對今年經濟的預測,雖然面臨不少挑戰,但也有不少機會,因此仍樂觀看待今年台灣期貨市場表現。

台北股市在2021年表現優於其他亞洲市場,加上全球疫情持續及國際政經情勢動盪,市場避險及交易需求熱度不減。根據期交所的統計,國內期貨市場除了國內交易人參與隨市場熱絡程度持續增加,外資參與比重也由2020年的26.03%上升到31.46%,增加逾5個百分點。

根據期交所的統計,去年台灣期貨市場4大主力商品為台指選擇權、個股期貨、小型台指期貨及台股期貨,個股期貨及小型台指期貨為交易量成長主力,分別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90%以及19%。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11日在期交所年終記者會上表示,去年台灣資本市場表現亮麗,期貨跟著股市現貨,成交量創下成長最多的一年,達到近15%,今年即便有供應鏈、美國縮表以及升息的疑慮,但期交所仍樂觀看待今年表現。吳自心說:〖(原音)我們整個來看,今年當然有很多的挑戰,同樣也會有很多的機會,我們還是以樂觀看待,資本市場在今年,應該也會有不錯的發展,因為我們國家整個的企業在這2年疫情表現都非常亮麗,也會反映在資本市場上。〗

由於今年市場仍看好半導體以及貨櫃航運,期交所今年也規劃,特別針對這兩項領域,推出相關新商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