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境旅客COVID-19病例增加 中國暫停部分美國定期航班

  • 時間:2022-01-11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入境旅客COVID-19病例增加 中國暫停部分美國定期航班
中國航空監管機構已下令,取消最近幾週從美國起飛的60多個定期航班。(圖 : Twitter)

路透社今天(11日)報導,在許多從美國出發抵達中國的乘客,經過COVID-19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中國航空監管機構已下令,取消最近幾週從美國起飛的60多個定期航班。

根據中國COVID-19疫情大流行規則,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已下令取消飛往上海的22架美國定期客運航空公司航班:包括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10架,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6架,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6架。

達美航空表示,因為中國規定「所有受影響的航空公司」,也就是乘客的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時,「取消某些飛往中國航班的入境服務」,所以已取消1月7日和1月14日從底特律飛往上海的航班,

不過,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將從下週起取消另外2個從底特律飛往上海的達美航班和另外6個從西雅圖飛往上海的達美航班,使得該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班取消總數達到10個。

此外,在出現COVID-19病毒檢測呈陽性後,中國民航局也取消由中國航空業者營運的其他42個美國航班。

根據路透社對新年航班停飛的統計,這些被取消的42個航班大部分由中國三大航空公司營運。

美國正面臨由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所引起的確診病例激增,10日有13萬2,646人因感染COVID-19住院,超過2021年1月創下的13萬2,051人的記錄。過去10天中,新病例的7天平均值增加一倍達到70萬4,000例。

聯合航空表示,已被迫取消原定於1月15日、19日、22日和26日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航班。總部位於芝加哥的聯合航空每週有4個航班從舊金山飛往上海。

美國運輸部(USDOT)10日稍晚並未立即發表評論。

美中航空服務

自從COVID-19疫情大流行以來,中國和美國一直在航空服務問題上發生爭執。

去年8月,美國交通部將4個中國航空的航班限制為40%的載客量,為期4個星期後,北京也對聯合航空的4個航班實施相同限制。

在去年7月21日從舊金山飛往上海的5名乘客經COVID-19檢測呈陽性後,中國去年8月告訴聯合航空,將對該航空公司的某些航班實施限制。

美國運輸部在去年8月表示,中國的政策「對抵達中國後,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旅客之承運人(航空公司)處以不當罪責」。

美國運輸部表示,航空營運商「無法獨立核實中國當局聲稱的陽性檢測結果」。

另外,一項長期的美中航空協議允許兩國每週在兩國之間營運超過100個航班,但目前只有一小部分在營運中。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20年1月發布命令,禁止發布命令時的過去14天內,曾到過中國的幾乎所有非美國公民前往美國。

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於去年11月初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航空旅客,取消入境限制,包括中國旅客在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