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持續加強與CPTPP成員國實質諮商互動

  • 時間:2022-01-31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持續加強與CPTPP成員國實質諮商互動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副司長邱陳煜(左2)表示,將持續加強與CPTPP成員國進行實質諮商及互動,爭取會員國共識,及早成立我國入會工作小組。(中央社資料照)

針對今年推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外交相關工作,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加強與CPTPP成員國進行實質諮商及互動,爭取會員國共識,及早成立我國入會工作小組,另將盤點成員國關切的經貿議題,展開雙邊經貿諮商,同時掌握CPTPP各項發展及新成員加入的動態。

今年經貿外交工作重點除CPTPP外,外交部還規劃籌組考察團,首先是「中美洲友邦經濟合作或商機考察團」,希望透過實地考察,鼓勵我國企業拓展中美洲關稅同盟及美、歐等市場,擴大企業布局;「東北非經濟合作及商機考察團」,則是期盼進一步協助我國廠商提前布局新興市場;而新南向相關考察團,則是要加強與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汶萊等新南向國家的產業合作機會。

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邱陳煜說:『(原音)外交部今年將持續結合駐外館處,以創新靈活方式推動經貿外交,提升與邦交國及友好國家經貿關係,協助我國企業海外布局,並累積我國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整合動能。』

外交部表示,今年還會善用全球供應鏈重組機會,結盟友好國家在半導體、資通訊、智慧製造及醫療生技等產業合作,展現我國為安全及可信賴供應鏈夥伴,為我國廠商爭取商機,同時促進與理念相近國家的經貿合作,齊力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