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黑蘭時報:伊朗將向阿聯派遣大型貿易代表團

  • 時間:2022-01-31 2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黑蘭時報:伊朗將向阿聯派遣大型貿易代表團
伊朗將於2月派遣一個大型貿易代表團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圖取自推特)

根據「德黑蘭時報」(Tehran Times)今天(31日)報導,伊朗將於2月派遣一個大型貿易代表團訪問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不過,伊朗的這次訪問將在葉門境內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Houthi)對阿聯發動攻擊的背景下進行。

阿聯長期以來一直是伊朗與外界的主要聯繫通道之一,但是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數據,2018年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恢復對德黑蘭的制裁之後,使得伊朗與阿聯的雙邊貿易額在2019年減半至70億美元。

根據英文報紙「德黑蘭時報」報導,伊朗工業部長阿明(Reza Fatemi-Amin)將於2月6日隨經濟代表團訪問阿聯。

報導並指出:「在為期3天的訪問中,(工業部長)阿明還將與阿聯政府與私營部門官員會面,討論經貿關係。」

報導說:「這次訪問的組織符合伊朗政府與該地區國家,特別是伊朗南部鄰國發展經貿外交的計劃。」

但是阿聯政府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對該報導置評的請求。

不過,在德黑蘭時報發布上述報導之際,與伊朗結盟的青年運動對阿聯發動第三次飛彈攻擊,青年運動正在與包括阿聯在內的沙烏地阿拉伯聯軍作戰。

儘管伊朗繼續支持青年運動武裝份子,德黑蘭與阿布達比(Abu Dhabi)仍試圖緩和緊張局勢並促進雙邊貿易。

去年12月,阿聯國家安全顧問塔赫農(Sheikh Tahnoun bin Zayed al-Nayhan)訪問伊朗,並表達對伊朗與阿聯關係出現「轉折點」(turning point)的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